亚航QZ8501失联第三天 超40具尸体被打捞
2014-12-30

亚航QZ8501失联第三天,发现尸体超过40具, 家属悲痛欲绝(网络图片)


天(12月30日)是亚航(AirAsia)QZ8501客机失联后的第三天,搜救队伍已从海面捞回约40具来自失联客机乘客的遗体。

已打捞上来的尸体超过40具

据《南洋商报》报道,印尼军方船只在飞机坠海区域已打捞到超过40具尸体,一名海军发言人形容“现在很忙”,预计被打捞上来的尸体数量将不断上升。

今天早些时候,经搜救队负责人证实,一支搜救小队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12点40分发现了失联客机的紧急舱; 13点25分,更多飞机物件被发现,比如救生衣、水箱、行李、飞机碎片等物件;之后救援团队在海上发现一具尸体,据信是QZ8501航班遇难者。

这个地点约在加里曼丹中部邦卡兰邦西南190公里。路透社援引印尼搜救队负责人特里-维博沃中尉的话称,“被发现的尸体看起来已经发胀”。

天气恶劣  搜救困难

印尼总统佐科(Joko Widodo)在30日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要求全力救援遇难者。

佐科说:“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属,我可以体会你们的感觉,我们一起祈祷,请坚强地面对困难。”他还表示:“我们将专注于搜救工作,并将尽快结束搜救工作。搜救领域风浪很大,浪高达两三米。印尼国家搜救机构将会公布更多具体消息。”

印尼海军发言人马纳汉(Manahan Simorangkir Kadispenal)也表示,天气条件恶劣为搜救和打捞带来了一定困难。

据了解, QZ8501属于A320-200型客机 ,2008年交付,总飞行时数2.3万小时,最近一次例行检修在11月进行。

飞机在星期天(28日)清晨从印尼泗水起,飞往新加坡后不久失去联络。机长与空管人员的最后通话是要求改变航道以躲避恶劣天气。这趟航班上载有137名成年人、17名儿童与一名婴儿,机组人员有两名飞行员、一名工程师与四名乘务员。另据BBC报道,航班上绝大多数乘客与机组人员为印尼人,其余包括一名马来西亚人、一名新加坡人、三名韩国人,以及一名英国籍香港居民。

亚航(AirAsia),是著名的马来西亚廉价航空公司,自1996年运营截止本月28日,还没有发生过任何一起造成人员死亡的事故。
    责编: Amy

    上一篇: 台湾新北市市政规划

    下一篇: 是结束还是会继续?美剧在中国大陆前途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