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市政规划
2014-12-30

(中间大图)朱立伦市长(左)马英九总统(中)

部分市政规划(新北市市长办公室提供图片,看中国组图)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12月29日,台湾新北市朱立伦市长办公室回信答复《看中国》的采访。
过往成果
    朱立伦市长带领市府团队努力实现“在地就学、在地就业、在地就养、在地乐活”的施政愿景。
    在市民生活品质方面,新北就以高效的行政效率,落实路平、灯亮、水沟通、环境清洁、社区安宁等五大民生优先的工作。此外,市政府规划十大施政主轴。经过4年的努力,包含领先全国的公共托育中心、公共托老中心、幸福保卫站、国中小营养午餐食用有机安心蔬菜、简易都更及跨区服务等多项政策。因此,2013年获得国际宜居城市第3名之评比。
未来规划
    朱立伦市长准备积极推动城市中长期整体规划。首要继续以三环三线捷运建设为新北市未来长期发展关键。建成后,新北市将有17条捷运线,长度达147.5公里,预估日运量180万人次。
    其次,加速推动重要土地开发案,未来4年可无偿取得公共设施用地176公顷、建筑用地203公顷。用于建设文化艺术及运动休闲环境,推动新北市立美术馆、台湾电影文化中心,以及完成全市14座国民运动中心。
    第三,计划每年增加新设10所公共托育中心,预计有2017年底达到全市70所的目标。为了让医疗资源均衡发展分布,会加速兴建土城医院、芦洲医院。
    此外,加速经济发展,增加的就业机会。在积极推动公有土地招商及民间重大投资,同时,以创新力为核心,给予青年创业空间。

部分市政规划(新北市市长办公室提供图片,看中国组图)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奇妙的水底世界 简直美翻了

    下一篇: 亚航QZ8501失联第三天 超40具尸体被打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