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运业污染严重 当局无意治理
2014-12-27

大陆环境污染日趋严重,人们生活在重霾笼罩的空气里,患肺癌的几率超过其它癌症病种数倍。北京当局采取治标不治本的办法,使得大陆民众谈空气色变。然而,船运业这一污染大户,中共当局却不加治理。

据《德国之声》报导,美国环保组织调研后发布报告称,“中国正为船运业污染付出高昂代价……2010年,中国因空气污染而引起的死亡人数为120万人,而船运业的污染在其中起了相当大的影响。”

据悉,一艘货轮一天排放的污染物,相当于50万辆卡车每天排放的污染物。

报告指出,中国的船只燃料以廉价的重油为主,港口机械及车辆的燃料是柴油。它们的尾气含有氮氧化物、硫化物以及颗粒物等污染物,易使人患癌症、心血管、呼吸道等。中国地域水域广,船运量大,其中广州、深圳、上海等沿海地区是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

报告指,事实上,大陆并没有全面控制船运业污染的措施,一些计划也缺乏细节,报告对其成效存有质疑。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多地河流污染 南京自来水测出抗生素  

    下一篇: 无语!!看看吧:一个老外眼中的50条中国奇葩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