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墙”软件令北京感到压力
2014-12-26


大陆多家媒体26日转载党媒文章,称所谓敌对势力千方百计研究翻墙技术。

文章承认大陆网络“存在不少问题,经常处于被动应付状态”,在技术上“很大程度上滞后于信息技术发展的脚步”,文章强调这带给中共政权压力,即所谓“使党和政府的工作陷入被动。”

文章明确是为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角度考虑”,“破网技术”是对中共的意识形态安全有影响。

文章就翻墙软件带来的“信息传输技术”,对大陆专制体制的冲击称之为“意识形态渗透”,且此类信息难以控制。

文章提到“美国国务院曾专门拨款150万美元对相关项目予以支持”。据美国国会参议院2011年2月15日公告显示,“自由门”和“无界网络”是最有效的翻墙软件。埃及、叙利亚、伊朗、沙特阿拉伯、缅甸和越南等国民众都使用这些翻墙软件,获得自由讯息。

中共主持开发使用的“金盾工程”,使大陆的互联网成为局域网,网友因发帖被警察监控、抓捕、判劳教、入狱等,数量巨大。网友对此痛恨不已,甚至对研发者、北京邮电学院院长方滨兴一并痛斥。国际社会对中共打压网络言论自由一直高调谴责。



    责编: Amy

    上一篇: 2015年中国将爆发严重的粮食危机(米价涨到6元以上)

    下一篇: 北京发生无差别杀人事件 冤民驾车疯狂撞人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