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统提名终失败 欧元区危机浮现
2014-12-29


希腊极左翼联盟领袖齐普拉斯(图片来源:网络)


由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提名的总统候选人迪马斯(Stavros Dimas),12月29日因未通过180张选票再次被否,希腊明年一月末将举行新大选。

希腊总统选举共有三轮投票,此前上周二(12月23日)公布的第二轮投票结果显示,唯一的总统候选人、保守派前欧盟专员迪马斯(Dimas)在投票中只获得168张选票,没有达到180张的标准。按照宪法规定,如果萨马拉斯所支持的候选人届时不能在第三和最后一轮投票中获得所需数量的支持票,希腊国会将在10天内解散,希腊就要进行全国选举。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称,政府在上周二和这次的总统选举中已经尽力。希望人民不会放任国家重导危机。他争取新民主党在明年1月25日的大选中获胜。

抵制财政紧缩的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有可能在新的选举中上台,其施政观点是放弃现在的财政紧缩和改革,担保存放在希腊银行业的存款。撕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盟委员会(EU)以及欧洲央行对希腊援助的备忘录。

Syriza领袖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在总统投票后表示,今天是 “历史性的一天”,希腊人民决定结束紧缩政策,援助备忘录很快将成为过去。

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Nicholas Economides)分析,Syriza对欧盟欠款不偿还的威胁,还可能大幅提高工资、养老金,增加公务员数量,可能导致希腊被驱除欧元区。

外汇交易商爱大众分析表示,如果迪马斯成功当选,希腊将按照其他欧元区债权国的要求来实施政策,以保持其偿债能力。而如果明年提前大选令普拉斯上台,其要求希腊放弃财政紧缩和改革、撕毁希腊与“三驾马车”(IMF、欧盟委员会以及欧洲央行)之间谅解备忘录的施政观点将使欧洲不复从前。

希腊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希腊人希望摆脱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项目,想重新对援助条款谈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所有的谈判需等到新大选后再说。

希腊政局的不稳,也导致希腊国内及欧美股市的振荡。

    责编: Amy

    上一篇: 伯利兹“蓝洞”揭示玛雅灭亡之谜(图)  

    下一篇: 地球上竟然有这样一个没有穷人,近乎完美的国家!!(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