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机事件频发 2014年是亚洲航史最差一年
2014-12-29

2014年亚洲发生4起航空公司事故,超过600 人死亡,甚至在亚洲航空(AIRA)QZ8501消失之前,也是亚洲航空史上最差劲的一年。

从印度洋上空失踪,目前仍是个谜的马航MH370客机;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的马航MH17;复兴航空集团的飞机在台湾澎湖列岛准备降落时坠毁;8月在伊朗被击毁的飞机,这些标志着一直蓬勃的亚洲航空业,2014年是灾难性的一年。

“事件的发生影响着许多亚洲的航空公司。” 航空研究公司创始人Shukor Yusof说。“危险的是马来西亚一直被视为出产不安全航空公司的国家,这不能概括所有的情况,只是不幸的是三架丢失的飞机都是属于马来西亚的营运商。我不认为这是反映航空公司安全性的体现。”

根据全球航空安全顾问表示,自2005年以来,今年可能是全球范围内旅客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年,有916人仍然失踪。最新的一起是亚洲航空载有155乘客及7名机组人员共162人,由印尼泗水飞去新加坡时失踪。

“2014肯定是航空公司最艰难的一年。” 设在迪拜的马丁咨询公司总裁Mark D. Martin 说。“不利的事端及事件影响到飞机的安全运行,出于这个原因,在任何的时间内可以打击任何的地方。因此航空业先发制人每年耗费近60亿美元,确保飞机的飞行安全。”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资料显示 ,每天全球约有10万次航班安全着陆。2013超过30亿人乘搭航机,有210人死亡。

“相对其它交通运输工具,乘搭航机旅行仍然是最安全的。” Yusof说。

“我们相信2015年租赁公司、安全规格部门等将会对航空公司增加压力,旅客仍然存在需回答的疑问及重建对航空公司的信心。” Martin 说。


图说:失联客机QZ8501的乘客家属在东爪哇朱安达国际机场聚集(网络图片)


    责编: Amy

    上一篇: 意大利渡轮起火 船上有478人 救援仍持续

    下一篇: 叙“少年人弹” 临阵投降 脱离“伊斯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