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 德法普降大雪
2014-12-28

大雪使度假游客被困在阿尔卑斯山的山道上(图片来源:AFP)


在新年到来之际,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遭遇了2014年最强寒流袭击。

气象部门称,恶劣的天气将影响整个法国和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地区降雪可能会持续到周日(12月28日),当晚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0度。

法国东部大雪致上万度假车辆受困

法国东部萨伏依地区受到暴风雪袭击,致使大批前往阿尔卑斯山滑雪胜地度假的游客受阻,15000辆车被困。

法国有关当局已经发出了二级橙色气象警报,当地政府则在努力为受困车辆的乘客提供过夜场地,并呼吁人们尽量避免驾车出行,警告驾车人“保持最高戒备”。

目前,恶劣天气已经导致一人死亡。大风吹毁了法国加莱港的部分防偷渡隔离网,巴黎附近的凡尔赛宫也因大风暂时关闭。

最强寒流袭击德国:驾车者气得要死

暴风雪侵袭德国,大雪纷飞,道路犹如溜冰场,造成严重交通阻塞。气象部门称,德国的西部和南部还会在本周日迎来大雪。

黑森林地区积雪很厚,由于公路积雪路滑而导致大量交通事故。

斯图加特附近的A8号高速公路造成塞车,车龙长达25公里。

在北威州,尤其是在莱茵兰等地区也出现多起交通事故。在杜塞尔多夫附近的诺伊斯市,一辆城市轻轨撞上了一棵倾倒的树木。而为了铲除冰雪,勒沃库森的莱茵河大桥一度被迫封闭。

    责编: Amy

    上一篇: 【亚航失联】夜幕降临 印尼宣布空中搜救暂停

    下一篇: 谷歌邮箱Gmail被封 大陆网友斥“闭关锁国”“丧心病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