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邮箱Gmail被封 大陆网友斥“闭关锁国”“丧心病狂”
2014-12-28


谷歌邮箱Gmail被封 大陆网友斥“闭关锁国”“丧心病狂” (图片来源:网络)


使用谷歌邮箱Gmail的大陆网友近日无法收发邮件,他们已经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表达不满。

28日,多家海外媒体报导,使用Gmail的大陆网友们抱怨“自己的电邮客户端(即所有使用IMAP/POP3/SMTP协议的软件,包括手机客户端)无法收发邮件”。

BBC报导,“Gmail网页版在中国经常受干扰,连接很不稳定。很多不擅于翻墙的用户不得不转移到电脑或移动设备的电邮客户端。这些电邮客户端使用IMAP和POP3协议软件,而不是通过Gmail的网络版。如今这些客户端渠道也都被封锁了。”

通过Gmail在中国的实时流量来观察,从27日始几乎无人可以使用Gmail。

网友“刘兴量”证实:“以前Gmail只是网页不能访问,但是在手机以及电脑的客户端上还是可以接受和发送邮件的。而现在,就不要奢望的你的邮件客户端里的邮件更新了。”

网友“欧蚊”也发现:“自己用了9年的Gmail imap,POP3,SMTP全面被墙了,我的nokia e72 Gmail邮箱最后一封邮件停留在12月26号的中午12点27分了,想不到连一个邮箱都不放过……今个明显发觉‘高’了。”

名为“opensource_电教”的网友从专业角度分析:“这次封锁Google IP的方法由特定端口封锁变成路由封锁,IP彻底不可访问,Gmail无法接收,也无法发送,墙内的邮件发不到Gmail,影响极其恶劣。”

大量网友在微博和推特等社交网站上公开表达不满。

“@丁伟国”评价:这是“闭关锁国”!

“HeySuperman-伍壕”说,“别说Gmail了,Google相关的一切服务都用不了,用个邮箱也被封了,被恶心坏了,给生活带了很多不便。修个围墙把中国围起来好了,干脆闭关锁国吧,外界信息全部封锁掉,跟朝鲜一样多好。”

“洛之秋”指出:“不少学生目前正是出国留学申请的关键时期,填写的联系信箱都是Gmail,这样的封锁将要给学生们和海外高校联系带来极大不便。这段经历大概会让他们多少年后,在思考是否回国时更义无反顾。”

网友“资深帅锅”质疑:“商务部说2015年中国将改善外商投资环境,Gmail被封死了,老外邮件都收不到了,改善了什么环境?”

“tombkeeper”痛斥:“丧心病狂啊,Gmail 的SMTP/POP 也封。”

“竹芒Reason”谴责说:“得心里多变态的人才会想出这种招啊。”

世界最大搜索引擎谷歌,2010年因拒绝北京当局的过滤要求,被迫关闭了其在华的搜索服务。今年六四前夕,谷歌在华的服务曾遭封锁。分析人士指,打压互联网言论自由是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所为。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年将至 德法普降大雪  

    下一篇: 朝鲜骂奥巴马是“猴子”后网络遇袭瘫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