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少年人弹” 临阵投降 脱离“伊斯兰国”
2014-12-29


叙“少年人弹” 临阵投降 脱离“伊斯兰国”。(图片来源:网络)


叙利亚少年巴尔霍,近日为摆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借“人弹”名义向伊拉克安保人员“临阵投降”。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现年14岁的乌萨伊德•巴尔霍,接受“伊斯兰国”安排的任务,袭击一座伊首都巴格达巴耶区什叶派清真寺。当巴尔霍身披爆炸物走向那座清真寺后,没有将其引爆。他解开外套拉链,向安保人员投降。排爆警员拆除了巴尔霍身上的炸弹背心。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梦想成为医生的巴尔霍,曾经居住在叙利亚曼比杰镇,应征加入“伊斯兰国”后,大失所望。他受到了恐吓,如果不为逊尼派打仗,他的母亲会被什叶派强奸。

巴尔霍说,“极端分子引诱我加入‘伊斯兰国’,向我们灌输什叶派都是异教徒的思想,要求我们必须杀死他们。”

新应征者巴尔霍,被要求作出选择:成为作战人员,或成为自杀式袭击者。巴尔霍说:“我举起手,(选择)成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

他希望自己可以立即投降,而选择作为袭击者。他说,“如果我成为一名战士,在我试图投降时,安全部队可能杀死我,因为我手里拿着枪。”

巴尔霍报名“人弹”后,先后由多名“伊斯兰国”成员控制,直至接到袭击清真寺的命令。

专家指出,“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鼓励武装人员向儿童灌输暴力思想。武装人员在互联网上传“童子军”照片,最小的只有五六岁。照片经常出现枪支、尸体和“伊斯兰国”旗帜等内容。并在“推特”发布一些儿童使用玩偶模拟斩首的照片。让儿童和“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一同接受军事训练。

近日美国启用(DAESH)这一称呼取代“伊斯兰国”。美国国防部表示,改称后“伊斯兰国”为“达伊沙”(DAESH),不再使用ISIS或ISIL。 阿拉伯国家对“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组织”的英文缩写为DAESH,与阿拉伯文中的“踩踏”一词发音相似,反映人们对该恐怖组织的愤怒和蔑视。

之前,多数阿拉伯国家认为,使用“伊斯兰国”一词,亵渎了伊斯兰教,使该组织在某种程度上具有合法性。

    责编: Amy

    上一篇: 坠机事件频发 2014年是亚洲航史最差一年  

    下一篇: 失联海域发现大量油迹 一乘客曾与友人道“永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