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竟然有这样一个没有穷人,近乎完美的国家!!(多图)
2014-12-29
地球上有一个没有穷人,近乎完美的国家,大家知道是哪儿吗?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街边,一个鲜花摊看不到摊主,买花人选中花,把钱按标价放到旁边的空花盆。像这种无人售货,只有诚信社会才能维持下去。在这个国度,弱势群体与富人同样受尊重……就连丹麦皇宫也生活简朴,女王甚至自己上超市买东西。这是一个没有穷人,近乎完美的国家,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


这是一个没有穷人,近乎完美的国家,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基尼系数仅为0.247,“大同世界”竟在这雪地的国度里实现。

丹麦人富裕,2012人均国民所得5.9万美元,全球排名第8(人均国民所得,美国5.01万美元,中国香港3.66万,韩国2.27万,中国大陆3700美元左右)。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怀特2006年7月发布的《世界快乐地图》报告(World Map of Happiness),丹麦在全球178个国家中,名列快乐国家榜首。



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街边,一个鲜花摊看不到摊主,买花人选中花,把钱按标价放到旁边的空花盆。像这种无人售货,只有诚信社会才能维持下去。丹麦人有很多自觉行为,比如遵守社会规则,比如去实践一种理念,没人去监督,照样执行到位。丹麦人会冒雨骑自行车,因为他认为自己是在积极应对全球变暖。

丹麦地处北欧,气候寒冷,即使国土最南端,也在中国黑龙江之北。每年一月,日照仅仅五六个小时,人们每天必须在零度以下出门,摸黑回家。



纵使天气恶劣,丹麦父母却无惧暴露孩子于户外。有一个很特殊的街景随处可见,明明很冷,父母却把内载婴儿的娃娃车,丢在路旁,自己跑进店里购物或喝咖啡。他们不怕小孩冻着,刻意锻炼他们的体魄。这画面传递出这个国家的社会状态;他们不怕小孩被偷、被绑票,因为社会的互信度很高,福利佳,人们不必争夺资源。

责编: Lisa

上一篇: 希腊总统提名终失败 欧元区危机浮现

下一篇: 抗议缅甸中资铜矿人数增至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