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为殉职警察送葬 德国集会声讨恐怖袭击
2015-01-14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巴黎为殉职警察举行的仪式上行注目礼 (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周二(1月13日),家人和同事向在巴黎恐怖袭击中以身殉职的三位警察致以最后的敬意。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总统约阿希姆•高克(Joachim Gauck)周二晚间参加了柏林穆斯林团体组织的集会,声讨对巴黎杂志社的血腥袭击以及声援袭击受害者。

法国总统奥朗德站在国旗覆盖的灵柩前发表讲话,赞扬三位警察的英雄主义,向他们追授著名的法国军团勋章。以色列星期二也在耶路撒冷为上星期恐怖袭击的四名犹太遇害者举行了葬礼。上星期恐怖袭击后首次开会的法国国民议会为17名受害者默哀一分钟 。

在德累斯顿,周一有25,000德国人参加了这一反伊斯兰化的游行。在德国其他地方,也有数以万计的公众参加了类似的游行活动。

德国总统高克周二晚在柏林勃兰登堡门举行的集会上发表了讲话。该集会旨在促进宽容和宗教自由,并声讨对巴黎杂志社的血腥袭击以及声援袭击受害者。参加这一集会的包括德国各政治派别的高层人物以及德国犹太人中央委员会的代表。德国穆斯林中央理事会以及柏林土耳其社区将这次集会活动命名为“恐怖主义,不要以我们的名义!”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德国400万穆斯林迅速谴责巴黎暴力事件表示感谢。


    责编: Amy

    上一篇: 4.5万吨两栖攻击舰欲赴亚太 美推亚洲再平衡  

    下一篇: 失事亚航第二个黑匣子已打捞上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