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亚航黑盒子初析出炉 短时爬升过快致坠海
2015-01-31


失事亚航QZ8501客机的机尾残骸 (图片来源:网络)


经对失事亚航QZ8501黑盒子数据的初步分析,印尼官方1月29日出炉的分析结果显示,坠机原因或是在暴风雨中副驾驶操作经验不足,短时间爬升过快造成失速坠海。

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起飞前飞机的一切状况正常,起飞后在大约9753米高空时遭遇暴风雨,当时是法国籍副机长普里索(Remi Plesel)驾驶,他曾询问过地面控制塔是否可上升高度。黑盒子的数据显示出飞机在30多秒时间内升到大约11400米,爬升过程中,曾有4分钟发出失速警告,有至少2次转向,随后掉回9753米,陷于失控下坠并从雷达上消失。整个坠落过程不超过3分钟。

法国籍副机长普里索在在亚航服务约三年,有2200小时的飞行时数,被指驾驶经验不够丰富。

航空飞行分析师格里·苏亚特曼说,副驾驶在飞行途中可以驾驶客机。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就要看机长的处理是否得当。正副机长1个可以驾驶,1个可以排查故障。现在还不清楚QZ8501机长是否应对得当,这需要黑盒子的更多分析数据出来后才可获知。

国际民航组织(ICAO)将根据黑盒子的初步报告,在大约7个月后得出失事的最终原因的报告。

2014年12月28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QZ8501在苏拉威西岛附近水域失事,造成162人罹难遇难,至今只找到72具尸体,搜索工作已宣布结束。今年1月12日,黑盒子被打捞上来。

    责编: Amy

    上一篇: 找一个相爱的人时尚到老,旅行到老

    下一篇: 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斩首第二名日本人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