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来澳旅游今年有望超百万

中国游客来澳旅游今年有望超百万

2015-07-08
澳洲统计局(ABS)公布的5月旅游数字,继续显示了利润丰厚的中国市场正愈加重要和清晰。数据显示,5月入境游客增加2.7%,而这增长基本上仅是因为中国游客的增多所致。如果按照过去六个月中国游客的增长趋势,今年来澳中国游客将超百万。目前,新西兰是目前唯一一个每年来澳洲人数超过100万的国家。

据澳洲金融观察报导,澳州统计局7日公布的出入境数据显示,5月有48.3万短期国际游客抵达澳洲,其中中国游客增加了29%达到62,300人。5月澳洲整体游客增长2.7%,是1月游客减少了1%后增加最慢的一个月份。
5月中国游客增加14,000,所有其它国家游客只增加了12,900。 而5月是从传统经验看入境游客最少的月份之一。
澳洲旅游局总经理奥沙利文(John O'Sullivan)说:“我们继续看到来自中国游客引人注目的数字,我们增长最快和最有价值的国际市场(中国)无疑是入境游客增长的引擎室。”

澳洲旅游营销人员已经采取一些措施推进中国市场,如在中国建精英旅行社网络,专门训练人员向高收益的客户推广澳洲旅游。此外因为1月澳中签署了双边航空服务协议,也使中国航空公司提高了到澳洲的运客容量。
至5月之前一年里,到澳洲的短期海外游客增加了6%,旅游与交通论坛(TTF)总裁奥斯蒙德(Margy Osmond)称,该数据类似过去三年的平均增长率。她还表示,至5月一年里92万中国人来到澳洲,如果按照过去六个月的情况判断,今年中国游客应该超过百万。

此外根据统计局数据,今年5月澳洲人出国增长了1.8%,至744,200人次。尽管澳元兑美元下跌,澳州人前往美国的数量在5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5%。除了新西兰和印度尼西亚,美国是第三大最受澳洲人欢迎的海外旅游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