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大跌5.9% 3500点告急
2015-07-08
中国大陆股市今天重挫,沪深两市再现“千股跌停”惨况。其中,上证综指失去金融股过去2天的支撑力道,终场暴跌5.9%,虽守住3500点,仍创3个月来新低。

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上证综指)终场重挫219.93点,收3507.19点,跌幅5.90%,成交量人民币7002.48亿元。早盘更一度崩跌8.2%,创2007年以来最大盘中跌幅。

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份股价指数(深证成指)下挫334.72点,跌幅2.94%,收11040.89点,成交量4141.88亿元;创业板指数上涨12.04点,涨幅0.51%,收2364.05点。

大陆官方今天开盘前连番喊话,稳定市场信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继续维护蓝筹股(绩优股)稳定的同时,加大购买中小型股票的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大陆央行)则说,积极协助证金公司透过拆借、发行金融债券、抵押融资、借用再贷款等方式获得“充足的流动性”,维护股市稳定,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不过,上证综指开盘却仍大跌逾8%,仅靠金融股支撑,临近午盘跌幅收敛至4%以内。午后开盘,银行与证券股集体杀低,交通银行、中信证券等指标股跌停,大盘跌幅再度扩大,终场险守3500点。

为躲避股灾,大陆A股已有逾半个股申请停牌(暂停交易)。今天正常交易的1464档个股中,逾930股跌停。

大陆证监会坦承,目前股票市场存在恐慌情绪,非理性抛售筹码大量增加,导致股市出现流动性紧张的状况。

海通证券指出,救市政策虽会遏制恐慌情绪,但未来杠杆资金入市将更谨慎,监管层也将更严格管理杠杆资金。陆股连3周大跌对人气杀伤力大,未来资金入市将趋缓,大盘进入W型筑底阶段。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令计划案定性为贪腐 一周内公布结果 图

    下一篇: 陈思敏:A股又一颗地雷被引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