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逃贪官逃亡菲律宾6年 回国自首
2015-06-16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通报,逃亡海外6年的疑犯吕某经检察官及其家人多次劝告,昨日从菲律宾回国投案自首。据悉,吕某是今年北京市首宗经劝返回国自首的外逃贪官。

现年57岁的吕某,原为北京某高校下属一间公司副总裁。在2001年至2004年期,疑犯吕某在担任副总裁期间,伙同另外5名高管人员,共同商议决定采取转移房租收入、隐瞒收支情况的方式,将国有资产21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作为奖金私分给集团员工,数额巨大,其中吕某个人作为公司高管分得100多万元。2009年9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私分国有资产罪对吕某立案侦查,此前吕某已经逃往菲律宾。

当局随后通过吕某国内亲属规劝其回国投案自首。经过检察机关努力,吕某近日主动表示愿意回国投案。吕某今日从菲律宾回国自首,吕某下飞机后,被海淀区检察院反贪局的检察官带回检察机关进行讯问。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美终裁中国产轮胎存倾销和补贴行为 加速行业洗牌

    下一篇: 乔石去世当天 大陆同出大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