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称正在配合调查“分行高管卷款30亿元潜逃”
2015-06-08
针对近日网上流传“兴业银行(20.68,1.38,7.15%)北海分行高管卷款30亿元潜逃”一事,兴业银行8日回应称,此事还在公安机关侦查阶段,具体金额以公安排查核实的结果为准。目前兴业银行正在积极配合调查,同时将尽力安抚受害者。

近日流传消息称,兴业银行北海分行某部门总经理苏某,利用帮办银行过桥业务赚取高额利息(俗称“过桥贷”)为由,诱使兴业银行2000多客户上当受骗。

兴业银行负责人说:“受害人中有不少为兴业银行的客户,尽管苏某从他们手中集资时没有与之签署兴业银行借款合同,但毕竟当事人是兴业前员工,案发后也有一些受害人来找银行,我们对此深表同情,后期会根据公安机关侦查情况尽力做好受害人安抚工作。”

据了解,“过桥贷”是指借款人在自有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通过民间的小贷公司、投融资公司或个人借贷方式筹措资金归还银行到期贷款,待重新取得银行贷款后再偿还这部分资金的行为。由于周期短、回报高,加上中间方又是银行管理人员,势必会对一些投资人有很高的诱惑力。

专家表示,银行职员应在银行授予的工作职责范围内从事银行业务,并且必须在银行营业大厅和办公室完成,如果一个职员能从客户手中骗取数十亿元资金,银行竟毫无察觉,银行应有的内控可谓“失控”。
    责编: Amy

    上一篇: 中国原油进口跌11% 油价跌至59美元以下

    下一篇: 南京江面发现疑似〝东方之星〞遇难者遗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