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举行苏伊士运河开通典礼仪式
2015-08-06

埃及希望新河道将增加水上交通流量,从而增加国家收入

埃及将开通扩展后的苏伊士运河,该运河的主河道被加深,同时还扩展了与运河平行长达35公里的一条河道,方便船只航行。

埃及政府把这项工程看作是国家的自豪,一些外国领导人将出席埃及的苏伊士运河开通典礼仪式。

这项工程旨在增加经往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流量。

埃及政府预期到2023年,苏伊士运河可以给政府带来132亿美元的收入。因此,政府希望新航道所带来的收入将会刺激埃及经济。

但是分析人士对政府的这一预期数字提出质疑。

他们指出,世界贸易的流量可能不会增长到埃及政府所希望的那样高。

此外,来自于巴拿马运河的竞争可能也会影响苏伊士运河的收入,巴拿马运河的扩延将于明年完工,尤其是在亚洲和北美的航道。

开罗的一位经济学家对路透社表示,埃及政府的“预期经济收入”可能是“一厢情愿”。

该专家还说,扩展苏伊士运河的最直接好处可能更是政治上的,而非经济利益。

许多埃及人也提出质疑,是否应该把这笔钱花在社会福利或是改善基础设施方面。

据估计,这个工程耗资82亿美元。扩展后的苏伊士运河的部分河段将变成双向航道,同时也允许更大吨位的船只航行。

新航道的建设于一年前动工。

埃及为了新运河的开通典礼仪式加强了保安, 以防止与伊斯兰国有联系的激进分子的袭击。

苏伊士运河于1869年开通,目前占全球贸易航线的7%。它连接地中海与红海,为欧亚大陆提供了捷径。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土耳其宣布联军即将对IS全面开战  

    下一篇: 地中海沉船难民搜救幸存者希望渺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