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老板赚钱不忘员工 每人给23.6万美元
2015-07-31
今年5月公司被德国“快递英雄”(Delivery Hero)以5.89亿美元收购的土耳其最大网上食品速递公司Yemeksepeti,其行政总裁内夫扎特‧艾登(Nevzat Aydin)卖掉公司后,拿出其中2700万美元犒赏114名员工,每人平均分到23.6万美元。

艾登说,“Yemeksepeti成功,是因为全体员工的努力,所以我要与他们分享成果。”

Yemeksepeti的土耳其语意思是“小食车”。2000年,艾登与其他三人在土耳其联合创办Yemeksepeti,15年后,Yemeksepeti已是土耳其首家和最大的网上食物速递网站,承诺在顾客线上订购30至45分钟内将食物送到顾客手中,每天接到超过10万次订购,每月进行逾300万次交易。甚至在阿联酋,沙乌地阿拉伯,黎巴嫩,阿曼,卡达和约旦也有它的运作。

员工们早已得悉老板的计画,但不知道奖金有多少,每位员工实际获分的奖金按其的服务年限、对公司的贡献和将来对公司发挥的作用而定。艾登笑言,今次土耳其首次有公司如此向员工发奖金,笑言为同行立下“不好先例”。Delivery Hero发言人表示,艾登决定与员工分享财富,德国公司也同意他的这个想法。

员工在得知确切消息后,有的激动得落泪,有的惊喜叫起来,场面令人感动,因为他们知道,这笔不小的财富将改变他们的生活。

那蒂姆 纳米亚斯(Nedim Nahmias)一位在公司工作了十年的员工,最近刚刚订婚。他不无感激地表示这笔奖金足已支付他将要举行的婚礼,他们很多人的命运将被改变。

据CNN报导,Yemeksepeti被收购后,艾登仍将继续担任该公司的CEO,也将加入Delivery Hero执行董事会。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马航MH370失事六种离奇猜测  

    下一篇: MH370疑现迹留尼汪 中国家属发声明促官方百分百确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