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找到了国际油价大跌的原因:都怪中国
2016-01-27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月25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南部城市斯塔夫罗波尔参加“全俄人民阵线”跨地区论坛全体会议时表示,原油价格大跌主要是因为中国经济的疲软,以及能源生产的过剩。

普京今年在论坛的一些言论引发了争议。他在会议期间声称,至今仍喜欢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苏联共产党解散后,他的党证至今还在那里放着。

对于当前的经济,普京25日表示,“众所周知,中国遇到了问题,他们的增长率这一阵子都很不理想。……由于这一点,再加上全球经济的低迷,就影响到了原油的价格。能源消费量没有达到经济学家们的预期。”

就在当日晚间,由于伊拉克的报告称12月石油生产达到创纪录水平,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再次跌破30美元。

西方国家以俄罗斯支持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为由对其实施经济制裁后,俄罗斯经济遭到严重打击。2015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下降3.7%,工业生产总值下降3.3%,通货膨胀水平上升12.7%。与此同时,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低迷,令严重依赖原油出口的俄罗斯经济雪上加霜。

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也一路下跌。2014年卢布对美元汇率下跌40%,2015年又下跌大约20%。本月11日,卢布对美元汇率已跌至76卢布兑1美元、对欧元汇率跌至83卢布兑1欧元,跌幅创2014年12月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警告说,如果原油价格持续下跌,俄罗斯经济可能会变得更糟。而一些专家怀疑,原油价格反弹恐怕也救不了已经千疮百孔的俄罗斯经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国大罢工 街头放火交通停摆

    下一篇: 数名机组人员离奇病倒 美航班急返伦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