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罢工 街头放火交通停摆
2016-01-27


法国各工会26日共发起120项大罢工活动,约有560万民众上街抗议工资、劳动条件、物价及失业问题。愤怒的计程车司机在街头火烧轮胎、挡住主要干道,机场塔台人员也加入罢工行列,数百航班因而取消。

法新社报导,在巴黎欧利机场(Orly Airport),1辆接驳巴士冲破路障撞伤1名抗议民众,驾驶说他〝吓坏了〞,警方随后将他逮捕。

约有2100名对Uber等新兴竞争对手不满的计程车司机挡住市区西部主要路口,他们手持火把并丢掷烟雾弹。其中,1名Uber司机的车遭蛋洗猛踹。


不满的计程车司机挡住市区西部主要路口,他们手持火把并丢掷烟雾弹。(THOMAS SAMSON/AFP/Getty Images)

计程车工会发言人席拉(Ibrahima Sylla)说:我们的饭碗都快要保不住了,我们受够了这些会谈协商。

警方表示,至少20名计程车司机因〝暴力、携带武器并放火〞遭逮捕。部分人天亮前在路上烧起营火。

工会:2007年以来 失去15万左右工作机会

法国各工会在〝黑色星期二〞共发起120项罢工活动,工会表示他们不满2007年以来失去15万左右工作机会,并要求创造新的工作机会,特别是在医院部门。

26日,包括计程车司机和公职人员共有逾500万人加入大罢工,其中又以计程车业者抗议私家出租车的不公平竞争最激烈。

上千辆计程车聚集在巴黎西边麦约门(Porte Maillot),有人燃放爆竹,且有暴力行为。

对此,总理瓦尔(Manuel Valls)在当天中午接见计程车司机代表后表示,会针对不遵守法规的司机加强控管,并将任命一名促进公平竞争的调解者。

另在公职人员方面,巴黎也有数千人参与罢工,他们要求政府改善工作条件、提高受薪人员的购买力。

陆空交通可能大乱

因应26日各工会的罢工行动,国民航局(DGAC)25日即呼吁航空业者取消1/5航班,但仍〝无法排除班机最后一刻延误或取消的可能〞。

法航也提醒乘客,前往巴黎戴高乐(Charles de Gaulle)和欧利(Orly)机场,以及土鲁斯、马赛和波尔多等机场的交通可能〝大乱〞。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叙国被困城市告急 严重缺粮死亡人数攀升

    下一篇: 普京找到了国际油价大跌的原因:都怪中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