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气候变迁 富国承诺钜资开发技术
2015-12-09
11月30日在巴黎揭幕的气候峰会,将成为金额可能高达200亿美元的各项倡议的跳板。

这些倡议的用意是引进大笔投资,鼓励洁净能源技术,并协助穷国进行环保工作。

首先端出的是“使命创新”,发起的国家元首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奥朗德,微软共同创办人比尔.盖茨也共襄盛举。

英国《卫报》报导,美国与其他18国承诺接下来5年倍增开发洁净能源研究的投资金额,总额达200亿美元。

白宫发表声明指出:“使命创新回应了气候变迁的急迫性、技术创新的机会,以及国际间以全球性方式解决此一问题的义务。”与这项计画同时进行的民间部分,盖茨将带头率领脸书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等28名大咖投资人,投入新环保技术的研究。

紧接着这项计画的是来自世界银行投注的另一笔庞大经费,世银已宣布一项5亿美元的倡议,帮助开发中国家抑制温室气体排放。加拿大新科总理特鲁多近日也宣布,他将捐输26.5亿美元给绿色气候基金(GCF)。GCF于5年前成立,目的是协助在2020年以前募集1千亿美元,帮助穷国因应和准备面对气候变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ai

    上一篇: 日媒:金正恩对华侨大开杀戒

    下一篇: 加拿大世界小姐赴华参赛 被阻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