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警方证实巴黎恐袭主嫌阿巴奥德被击毙
2015-11-19

法国警方今天证实,他们昨天在针对巴黎郊区一栋公寓楼的突袭中,击毙了恐袭主犯阿巴奥德(Abdelhamid Abaaoud)。所有的法国媒体今天刊登了这条消息。

自从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当局在一周内进行了400多次反恐行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法国警方周三根据线人和监视器提供的线索找到了主犯位于巴黎近郊圣但尼(Saint-Denis)的住所,他的表妹埃特伯拉参(Aitboulahcen)假装呼救,待警方靠近公寓后,她和同伙使用冲锋枪向警方射击。

当警方问道:“你的男朋友在哪里?”埃特伯拉参高声说:“他不是我男朋友!”然后就引爆了身上捆绑的炸弹。

由于交火过于激烈,现场尸体布满弹孔,死者身份亦难以确认。最终调查人员通过皮肤样本确认阿巴奥德被击毙。

上周五发生的巴黎恐袭是法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恐怖事件,共有129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法国政府随即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法国警方也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在414次突袭中逮捕了60人,并缴获75个武器,其中包括11支军用枪支。

除此之外,法国提升了在叙利亚对IS的空袭规模,法国军队发言人加仑(Gilles Jaron)表示,他们在一周内捣毁了35处“伊斯兰国”目标。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奥斯(Laurent Fabius)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围剿IS,他在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上说:“他们是一头怪兽,但如果全世界无法战胜这3万名IS成员,那实在难以理喻。”

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 Valls)周四警告称,“伊斯兰国”IS可能在未来使用生化武器发动袭击,因此议员们应投票将全国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恐怖主义向法国发动攻击,这不是因为法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行动,而是由恐怖分子的本质导致,”瓦尔斯说。

虽然法国声称目前仅确认了5名袭击者的身份,不过两名美国官员透露,许多嫌犯早已在美国的“禁飞”名单中。

除了法国外,其它欧洲国家也加强了对恐怖组织的戒备。比利时总理米彻尔(Charles Michel)宣布将提高安保人员的数量、清除网上的仇恨式信息和延长警方拘留恐怖分子嫌疑人的时长等。他还承诺拨款4亿欧元用于反恐。

此外,比利时当局周四在布鲁塞尔地区进行了6次突袭,以寻找参与袭击法兰西体育馆的哈达菲(Bilalfi)的线索。

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也表示,警方正搜查5名被美国FBI列入恐怖分子嫌犯名单的人。他们涉嫌策划对罗马圣彼得大教堂、米兰大教堂、斯卡拉歌剧院或其它一些目标发动袭击。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智库:朝鲜军部或暗杀金正恩

    下一篇: 经指纹比对 法警方证实:巴黎恐攻主嫌已经死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