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后 巴菲特:我不会卖股票
2015-11-17
巴黎恐怖袭击震惊全球,金融市场则担心会冲击投资信心,金融界亦预计周一(16日)全球股市开盘或动荡,但投资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t)当日接受美媒访问时表示,事件不会影响他的投资策略,他也不会因此而出售手中任何股票。

巴菲特是在周一接受美国财经媒体CNBC专访时做出上述表示。他说:“我不会因为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而出售股票,绝对不会。”

周一欧美股市在巴黎恐恐怖袭击后的首个交易日展现出韧性。欧洲股市因巴黎恐袭影响开盘走低,其中航空、酒店等行业的观光股重挫,但在能源股随油价上涨的拉抬下,欧洲主要指数陆续从开盘跌势中反弹,法国CAC 40指数仅小跌0.09%,道琼欧洲STOXX 600指数小涨0.2%。

美股也由能源股领涨,狭幅震荡走高,三大股指涨幅均超1%,道指上扬1.38%,标普500指数攀升1.49%,纳指(Nasdaq)升1.15% 。金价则上涨。

尽管上周五巴黎恐袭对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但华尔街仍聚焦在美联储可能在12月升息上。

对于美国联邦储备局(Fed)是否因此延后升息的问题,巴菲特表示,“我们不会因为未来6个月Fed的可能货币政策动向与市场走势而调整投资配置。”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周一公布的季度持股变动申报资料显示,其中买进近147万股国际商业机器(IBM)股票,增持幅度近2%。

但为筹措收购精密铸件(Precision Carparts)公司所需资金,伯克希尔第3季减持高盛和沃尔玛(Wal-Mart)股票。高盛持股减13%,从第2季的1260万股减至约1100万股);沃尔玛(Wal-Mart)减7%,从6040 万股减至5620万股。

今年8月伯克希尔同意以约320亿美元的全现金交易,收购精密铸件公司。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黎恐袭后 为何全球市场如此冷静?

    下一篇: 盘点各年龄层全球首富 美国人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