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支援USB 3.0高速传输
2015-11-12
苹果(Apple)大尺寸iPad Pro新设计持续受关注。iPad Pro可支援USB 3.0连接埠,不仅可高速传输多媒体资料,也可以让触控笔充电了。

搭配触控笔的苹果大尺寸iPad Pro平板电脑已在全球40个国家开卖,科技网站持续关注iPad Pro特殊之处。

国外媒体网站MacRumors和Appleinsider引述多方消息人士报导,苹果iPad Pro不仅支援Lightning连接器,并且也可支援高速USB 3.0连接埠。

其实科技网站ifixit在最新拆解作业过程中,就发现了这个玄机。

透过拆解iPad Pro,ifixit发现,iPad Pro内建了睿思科技(Fresco Logic)提供的USB 3.0连接埠控制器,就已经揭露iPad Pro可支援USB 3.0高速传输。

报导认为,iPad Pro可支援USB 3.0具有指标意义。因为苹果在先前的iPad和目前的iPhone产品,仅能支援USB 2.0 等级的传输速度,大约是每秒25Mbps到35Mbps。

当iPad Pro可支援USB 3.0,传输速度可大幅提升,USB 3.0传输速度理论值可达5Gbps,报导认为iPad Pro的USB 3.0传输速度,起码可达60Mbps,上看625Mbps。

若搭配高速USB 3.0连接埠,苹果还有更进一步的发想。

国外科技网站9to5mac.com日前报导,苹果正在发想第2代具备充电功能的触控笔,在触控笔后端设计充电器。

这样触控笔可透过充电器的连接头,连接苹果Lightning传输充电线的USB连接埠,就可以连接电源插座、电脑的USB插槽、或是提供iPhone和iPad的充电设备,触控笔就可以充电了。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阿里巴巴惊人销售未打动投资者 股价下跌

    下一篇: 美亿万富翁称人类开发人工智能是“自掘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