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停售苹果和谷歌的流媒体设备
2015-10-04
亚马逊公司在10月1日通知其市场销售在10月29日之后,亚马逊将停止出售谷歌的Chromecast电视棒和苹果的Apple TV。

这两款将被停售的产品在亚马逊“最佳流媒体播放器销售排行”中分别排在第二和第四位,而亚马逊公司自己生产的两款流媒体播放器则排在销售榜的第一名和第三名。亚马逊公司发言人对此举的解释是:“在过去的三年中,Prime Video已经成为Prime(高级会员服务)的重要组成之一。我们所出售的流媒体播放器能够使用Prime Video服务对于减少顾客的疑惑是很重要的。”

《连线》媒体引述了流媒体分析家丹·雷伯恩(Dan Rayburn)的观点。他认为,亚马逊所给出的解释并不“合乎情理”。他表示如果亚马逊仅仅为了消除顾客对Prime Video的疑惑,那亚马逊完全可以在半年前或一年前就这样做,没必要等到苹果和谷歌刚刚发布他们新的流媒体设备后再禁售这两家的流媒体产品。

雷波恩认为,由于苹果和谷歌的这两款已经销售了很久的产品可以和亚马逊自己新上市的流媒体产品卖得同样好,这对亚马逊自己的产品销售和流媒体市场造成了冲击,才决定禁售这两家的产品。

然而亚马逊的这一做法对其自身的影响并不比苹果和谷歌所受到的影响要小。据《彭博商业周刊》引述分析师芭芭拉·克劳斯(Barbara Kraus)的话说:“作为一个零售商,我希望给顾客一个理由让顾客到我这里来(购物)。当我把最热卖的商品撤走后,我也就把这些理由拿走了。”此外,亚马逊的这一做法也将会把一部分潜在顾客送到竞争对手的手里,比如百思买。

其实,亚马逊所谓的消除顾客疑惑的解释反而会给顾客带来另一个疑惑,也就是亚马逊是不是一个值得顾客信赖的公司。“对于亚马逊所谓给顾客提供最佳体验的说法,看起来完全像是一个反对竞争的行为,同时也伤害了亚马逊作为‘百货商店’的名誉。”Jackdaw Research公司的CEO简·道森(Jan Dawson)说到。

目前,在亚马逊上销售的可以使用Prime Video服务的流媒体设备,包括Roku公司的播放器,微软公司的Xbox以及索尼公司的PlayStation并没有受到影响。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空是万籁俱寂吗?怎么知道的?

    下一篇: 这个黑人自弹自唱起周杰伦的稻香,一听到他的歌声,原本打算看笑话的人都被震住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