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租车继续罢驶 3司机被捕
2016-01-06
深圳市近万名的士司机于1月4日开始罢驶,抗议专车抢客,导致深圳机场、罗湖、皇岗等出入境口岸及客运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出现长长的人龙。5日,罢驶行动仍然继续,有3名的士司机因不满同行偷偷开工,损坏对方车辆,遭警方拘捕。

据港媒报导,当地警方称,上述3名司机中一人被刑拘,2人被治安拘留。另有一些开工的的士司机,也遭同行质疑。

有的士司机表示,此次参与罢工出于无奈,希望政府部门和出租车公司能够将每月车辆租金降低3,000元(人民币,下同),并出台规范私家车参与营运性行驶的行业规范。

有的士司机表示,他们是被逼无奈,想通过这样的行动,表达对专车服务不受监管,导致传统出租车行业受到严重影响的不满。

据悉,目前深圳市内有出租车接近1.5万辆,估计这次罢驶的司机占总数的九成。

目前。深圳市交委已经调配巴士,到深圳机场、深圳北站、皇岗口岸、福田口岸等重点枢纽、大型场站疏散乘客。

近些年来,手机软件专车服务在大陆日渐流行,传统的士服务受到的冲击亦越来越大,各地的士司机罢驶抗议活动此伏彼起。

深圳的士司机表示若情况未有改善,罢驶将会继续。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核试验 吉林一中学操场震裂考试中断

    下一篇: 习军改军委组成面临变数 或现空头军委委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