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头七 遇难家属被拒到场祭拜
2015-12-27


12月26日是深圳渣土滑坡事件死难者头七,当大陆官媒大肆报导官员在现场为遇难者举行悼念仪式、献花、汽笛长鸣,默哀三分钟等活动时,遇难者家属却不被允许进入现场拜祭。

据大陆媒体报导,26日是深圳渣土滑坡事故遇难者头七。当天上午11时40分,现场举行默哀仪式,参加悼念的官方人员手捧白色菊花,全体鞠躬,救援的工程设备鸣笛三分钟。

据悉,失联者家属却被拒绝进入现场出席悼念仪式,他们都被安排在酒店里等候消息。弟弟夫妇双双失联的河南人洪念华表示,这么多天过去了,大家都知道亲人已不会有生还机会,“现在只希望早点把遗体找回来,入土为安。”

死难者黄小龙的父亲黄为宝表示,黄小龙遇难的消息他是从媒体上知道的,至今当局也无人与他联络。黄为宝表示,今天是事故的头七,当局仍不准家属前往现场祭拜,他坚持“生要见人,死要见尸”。

至26日,官方确认遇难者仍是7人,失联人员仍是75人,意味过去两天没有任何新的发现。事故发生后7天投入了4000多救援人员的现场,只在第67个小时时救出1人。而最初公布的91名失联人数下修至76人,但生还者人数没有变化。

民间人士估计被埋在渣土下至少有500人。遇难者家属向港媒爆料称,救援人员不但夜里停工,即使有家属焦急地找到他们,告知被埋亲人的具体地点求搜救都被拒绝,理由是“要等上级领导统一安排”。

头七日,官方举行悼念活动,却禁止遇难者家属出席,对此实评论员鉴恒表示,这只是官方在表演而已。他说,在中国经历了太多的老百姓都懂得,关乎数百人命的事故,光鞠躬道歉根本不值得感动。不追究真相、不引咎辞职,不能代表谢罪的诚意。

有网民一针见血:天津爆炸说“严查责任”,北京雾霾说“提头来见”,深圳来个“鞠躬道歉”,反正都是表演,他们演的把自己都骗相信了,却忘记了老百姓永远在冷眼旁观。
    来源: 周慧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西“吕梁教父”被开除党籍  被爆受贿超25亿

    下一篇: 大陆经济步履维艰 部分企业靠借钱发工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