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山体滑坡 供港天然气受损泄漏
2015-12-21
12月20日11时40分许,深圳光明新区工业园区发生严重山体滑坡后,中国石油西气东输公司广深支干线管道受损发生泄漏,据悉,该管道承担向香港供气任务。官方称,受损管道的天然气已完全放空,未发生爆炸等次生事故。

据港媒报导,山体滑坡是由于长期囤积的泥土形成的“人造山”,附近居民透露,往当地运送泥土的时间至少已持续2年,日夜不停地运送,居民多次向当地政府部门投诉,均无果。

山体滑坡发生后,大陆媒体报导,专家初步判断事故主要原因还是废弃堆土堆得过多过高,且没有防护措施对堆土进行支护而造成倾泻。

另据报导,现场居民称,先是听到第一声爆炸声后,看到滑坡开始倾泻,随后又发生了第二次爆炸,此时山泥已吞没了山下的楼房。

也有村民说,山体滑坡是由于光明红坳村发生煤气管道爆炸,造成洪浪村煤气站旁山泥倾泻。

大量网民对居民的伤亡情况及泥土倾泻的原因表示关注。

有网民质疑:33栋楼失联91人,这数字的可信度又有多少?看了相关视频,有黄土喷涌出来,应该是地下什么管道爆裂造成的山体滑坡。

官方数字称截至21日早上6时,已发现有91人失联。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滑坡是人祸 官方证实系渣土垮塌原山体没动(组图)

    下一篇: 一个让人看不懂的现象让中信证券露出〝内鬼〞尾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