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滑坡 亲历者忆惊魂一刻
2015-12-25


广东深圳市光明新区柳溪工业园20日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幸存者回忆亲身经历,仍心有余悸。


《深圳晚报》报导,深圳山体滑坡后,向氏家庭一家6口,爷爷和3个小孩被埋,小孩最大9岁,最小4岁。在外工作的父母闻讯给家里打电话,无人接听。赶回家时,家园已成一片黄土。


李女士是一家混凝土公司的职员,其办公室距离柳溪工业园只有200米远。20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几名同事大声呼喊,叫她赶快离开办公室。到了外面,看到整个山体都在向下滑,她一口气跑了十几分钟,惊魂未定。还好所有同事都平安无事。


在工业区门口工作的快递员戈先生说,快递营业点是一栋宿舍楼,没有倒塌。目前事发现场已被封闭,无法进入。附近的村子都已经停水停电。


《深圳商报》报导,河南卢先生的十余亲戚在工业园的棚区做废品收购,只有3个人跑了出来,其他人都失去了联系。从现场逃出来的肖先生称,事发现场大多是包装和塑料厂,有15栋是工厂宿舍。事发时,他和十多位工友迅速逃离,而有一些又跑回去拿手机的工友就此消失了。


住在柳溪工业园事发现场附近的徐先生说,他听到叫“起火”,赶紧跑出来一看,山体向下滑,片泥冒很大烟,那片泥马上就炸,飞起来,一串一串的泥飞起来。幸运的是,塌下的山泥在离他家约一公尺的地方停住了。


来自茂名的徐先生,就在现场的泥山旁边做拆烂车工作。事发时,他与5岁及8个月的两名侄女在家,突然听到“走火”的喊声,跑出来一看大事不好,马上跑回去抱起小孩离开,匆忙中连衣服都顾不上穿。事后他连呼“运气好”。所幸家人和朋友也都安然无恙。
   
目击者说,山体滑坡掩埋了该工业园区,33座建筑被摧毁或损坏,其中包括14家工厂、两座办公楼和三座宿舍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智慧手机成长判断错误 中国代工厂掀倒闭潮

    下一篇: 互联网大会 境外代表集体“翻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