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 境外代表集体“翻墙”
2015-12-25

世界互联网大会日前在浙江乌江镇举行,来自境外的与会者可“翻墙”浏览境内网络无法观看的网站。(网络截图)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日前在浙江乌江镇登场,不少科技业巨擘出席。中国互联网多年来无法直接连至海外,此次主办方特别提供境外代表一组帐号密码“翻墙”,引起外界关注。

12月16日至1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江镇举行,中共官方称,有120多个国家地区,2,000多位嘉宾参加。不过,外媒报导,其中约有一半是国内嘉宾,另一半则来自其他国家。

官方称,今次大会的主题是“互联互通,共享共治,建立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话题主要围绕“互联网商机”与“互联网管控”。但在不久前,国际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是2015年全球网络自由度最差的国家。而与会的俄罗斯、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坦等国,也被“自由之家”评为“网络不自由”。

根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有与会者透露,这次大会主办方赠送所有来自境外的与会者一部小米智慧型手机,外盒贴有一组主办方特别设置的用户名与密码,只要登录专用的无线网络,就可以自由浏览境内网络无法观看的网站,如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Youtube等。
 
但若是当地记者或网站则没有这一待遇,不少中国网民质疑当局网络管控升级,但相关内容均被网管机构火速删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深圳滑坡 亲历者忆惊魂一刻

    下一篇: 11岁少年拾荒6年 为父还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