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价上涨 专家:正进入最后疯狂
2016-01-03


最新的数据显示,12月份深圳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38.65%,环比上涨3.53%,另有消息称,深圳12月底推出的每平米均价在十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两个楼盘销售火爆,但有大陆财经人士表示,深圳的房价正在进入最后的疯狂。

据香港《经济日报》1月2日消息,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12月份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均上涨,深圳同比大涨38.65%,上海涨幅位居第二。而同属一线城市的广州同比却下降2.35%。

另有消息说,12月26日,深圳华润悦府、中海天钻两大豪宅项目同时开盘。其中,华润悦府推出290套精装单位,销售均价13.8万元人民币/平米,销售近八成;另一个豪宅项目中海天钻,推出的近百套单位则在开盘当天全部售罄,均价约为10.5万元人民币/平米。

对此,大陆财经评论人士NE0认为深圳房价正在上演最后的疯狂。

NE012月30日在格隆汇网撰文表示,看着那些疯抢十几万一平米房子的人,就像看着七年前那些在6124点疯抢股票的人,而这些人的结局大家也都明了。

NE0认为,12月28日B股毫无征兆的大跌,再加上离岸人民币汇率也大幅下跌,把二者联系起来就会看到有大量资金流出中国。而当人民币宽松和贬值的周期一旦开启,再加上美元的升值和加息,可能会导致资金越来越快流出。房地产在本币贬值的周期下,能大幅上涨的概率很小。

NE0以股市比喻楼市。他说,如果把中国的楼市比作一个股票市场,那么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地产是里面的大盘蓝筹板块,二三线,三四线城市几乎可类比那些小盘股,如果一个市场里,小盘股已经跌得不像样子了,而大盘蓝筹股开始发疯地涨,任何一个正常人如果不做空,那么也应该出货了。

而深圳一再推出的十几万人民币一平米的住房销售火爆的原因是巨量的资金出于避险或投机的需求来来到深圳的房地产市场,而任何投机需求催生的市场必然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找到足够多的人去接盘,当接盘者不够或者接盘者兜里的钱不够的时候,这个市场就会崩掉。

NE0认为,套利资金大量逃离中国之后,大量的人民币资产无人接盘,将导致房价急剧跳水。
    来源: 网络

    上一篇: 半年麻将赢1.2亿元 深圳“老千”被囚终身

    下一篇: 再次有香港富商撤离大陆地产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