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国被困城市告急 严重缺粮死亡人数攀升
2016-01-27


叙利亚遭围困的马达亚城(Madaya)目前天寒地冻,国际或许不再关注,救援团队也已离去,当地民众濒临饿死困境。在缺粮食与医疗设备情况下,可能需要剖腹产的孕妇恐难以生产。

据中央社引述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最后一批救援团队10天前带着紧急物资进入由反抗军控制的马达亚城,倾政府部队仍包围城外。人道工作者偷偷将拍摄到的画面带出来,影片中尽是城内受困瘦骨如柴的大人和小孩。

人道工作者表示,自从最后一批物资送进来之后,已有10人因长期营养不良死亡,20多人在物资送到前已经过世。

城内在民宅地下室设立的临时医院1名医师表示,昨天有妇人因急性营养不良打点滴急救无效去世。据说另有1名男子也过世。CNN无法独立证实这些死讯。

其中1段CNN可查证的影片中,50岁男子奥尔丁(Fawaz Saeef Aldin)几乎快意识不清,他的肚子因长期营养不足而凹陷,身旁9个月大的孙女脸颊瘦得皮包骨。

影片中他们身旁的医生说:“马达亚有400多人命在旦夕。我们需要马上开个通道,我们需要人道救援通道好让我们立刻离开。”

另一段查证过的影片则有医师说:“今天天气特别严峻,低温零下5度。物资进来后过去10天已经死了10人。”

“很多人送来已经昏迷,城内约有500名病人需要送医治疗。更重要的,也有快生产的孕妇可能需要剖腹,但我们没有可用的医疗器材。”

CNN取得的影片是在23日后某个时间所拍摄,因为影片中出现那天纽约时报的头版画面。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考虑接受更多无父母陪伴儿童难民

    下一篇: 法国大罢工 街头放火交通停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