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未通过 限制叙利亚、伊拉克 难民议案
2016-01-24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参议院(1月20日)星期三否决了限制美国接收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立法案,之前进行了有关美国国家安全需要以及美国是受压迫者目的地的长久历史的激情辩论。

参议院民主党人团结一致阻止了这项议案,该议案要求联邦调查局、国土安全部和国家情报总监确认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不构成安全风险之后才能获准避难。

民主党议员杜宾说:“这在实际操作中是不可能的。”他说:“我们就实话实说吧,这是为阻止任何一名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的努力,不管那是一个母亲还是孩子。”

这一法案的支持者们差5票没有达到进一步推动该法案所需的60票。他们不同意民主党人的说法。共和党参议员科宁说:“这不是一个反难民议案,我们所要求的、也完全是这一法案所提供的,就是加强对难民的审查,使这个系统不至被恐怖分子利用。”

美国众议院去年在跨党派支持下通过了这一议案。当时全世界因巴黎发生的受伊斯兰国鼓舞的袭击而震惊,人们担心恐怖分子可能会渗入那些逃离恐怖暴力和暴行的难民中。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说:“这场关于如何安全地接收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难民的辩论是一次重要的讨论,应该得到华盛顿的认真对待。”他说:“从一个饱受战争蹂躏、有关纪录有时可能根本不复存在的国家有效地筛选移民是困难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直播】美东暴风雪肆虐 至少17人死亡

    下一篇: 美东暴风雪夺19命 “怪兽”似有所缓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