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深入拉马迪 ISIS很快就会被赶走(图)
2015-12-2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伊拉克军方本周五称,政府军已经快接近位于被“伊斯兰囯”(ISIS)控制的重镇拉马迪(Ramadi)一个前政府小区,这是拉马迪剩下的、仍在“伊斯兰国”控制下的唯一地区。

伊拉克政府说,伊拉克部队处在距这个约100名武装分子占领的小区不到一英里的地方,且伊拉克军队数量大大超过“伊斯兰国”战士数量,但他们仍面临着布满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道路的险境。

伊拉克安巴尔省(Anbar province)紧急警务部门负责人艾哈迈德•毕拉维(Ahmed al-Bilawi)将军本周五说:“我们仍然在准备一步一步地攻击政府小区。”

美国提供空中支援

由美国主导的空袭本周早些时候支持伊拉克部队开始新的收复拉马迪行动。拉马迪是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大约60英里的安巴尔省省会。

尽管库尔德战士和伊朗支持的什叶派穆斯林民兵在伊拉克反对“伊斯兰国”的战斗中取得了大多数胜利,但大部分在拉马迪的战斗是最近接受美国重新训练并重新装备的伊拉克军队主导。

伊拉克政府军于当地时间22日清晨,在什叶派民兵和亲政府逊尼派部族武装的支持下对拉马迪市中心地带发动进攻,最终目的是夺取市中心政府办公大楼,以及将残余“伊斯兰国”武装清除。

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Sabah al-Numani将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联军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反恐部队跨越幼发拉底河进入城市中心。他说,12名IS分子在突如其来的袭击中丧生。他当时预计,72小时内可以清理这座城市。

争夺拉马迪是下一步争夺摩苏尔的前奏

伊拉克和美国军方领导人把拉马迪争夺战看作是争夺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的一个试验场,但考虑到伊拉克军队在拉马迪的困难,计划夺回大得多的摩苏尔将可能更具有挑战性。

自从去年夏天,ISIS强攻占领城市摩苏尔以来,ISIS武装分子已经有超过一年半时间来站稳脚跟。他们已经建立了防御措施(包括使用地雷和可能的隧道)和这个恐怖组织在夺回其它城市中使用的战术,并统治着几十万可以被作为人体盾牌的平民。

争夺拉马迪的战斗给那些仍然被困在拉马迪的平民带来严峻挑战。“伊拉克红新月会”(Iraqi Red Crescent Society)发言人Mohamed al-Khozaee称,至少在Sejariya和Sofiya东部郊区有120个家庭现在陷入“伊斯兰国”战士和伊拉克士兵的交战中。
    来源: 许家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嫌让中国留学生超时打工 日免税店遭送办

    下一篇: 美空袭支援 叙反抗军夺回IS占领的重要水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