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让中国留学生超时打工 日免税店遭送办
2015-12-26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大阪府警方昨天表示,大型综合免税店LAOX涉嫌让中国大陆留学生超时打工触法,因此将LAOX社长及公司函送法办。

日本境内最大规模的免税店LAOX,总公司位于东京,就是炒热访日陆客爆买(扫货)风气的公司。

大阪府警局外事课昨天表示,LAOX让大陆留学生超时工作,涉嫌违反入境难民法等,因此将LAOX社长、52岁的罗怡文及做为法人的LAOX公司函送法办。

大阪府警局外事课表示,日前LAOX的大阪道顿堀店的50岁前男店长等相关人士3人被认为是为了接待陆客,非法工作。这名前店长对警方供称,工作增多了,为了追求利益,需要人手。这名前店长已获释。

LAOX社长罗怡文涉嫌在去年6月至今年9月左右,雇用留学生在大阪市内2家旗下店铺打工,让3名大陆男女留学生的工作时数逾越法定的每周28小时上限。

LAOX在大阪市另外还有3家店铺,共有4名20多岁的大陆留学生涉嫌非法打工,违反入境难民管理法,已遭警方逮捕,有11人被函送法办。这些留学生担任贩售员,其中甚至有留学生每周工作逾60个小时。

大阪府警局外事课表示,虽然LAOX社长没直接下令雇用劳工的事,但多次指示员工要让公司获利。LAOX社长罗怡文表示“感到有责任”。LAOX则表示,会严肃面对此事并提出对策,避免重蹈覆辙。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气候变暖快于全球2.5倍 洪水火灾或增加

    下一篇: 伊拉克军深入拉马迪 ISIS很快就会被赶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