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害爱荷华州大中国留学生的嫌犯被捕
2015-07-01


友人悼念华裔女留学生(微博图片)


2014年9月杀害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中国留学生邵童的嫌犯李向南目前已被大陆警方逮捕。

嫌犯李向南23岁,浙江温州人,同样是中国留学生,就读于美国爱荷华大学,是被害人邵童的男友。去年9月杀害自己女友邵童后,抛尸在汽车后备箱中,随后匆匆逃回中国,人间蒸发, 不知去向。今年5月30日李向南向温州警方自首,于6月19日被温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逮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旅美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权先生表示,中国留学生李向南在美国杀害20岁的女友邵童然后逃回中国一案说明中国教育的失败,德育教育尤其失败,结果造成一些学生高分低能,品行低劣。

美国南卡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建议,送孩子到美国读书的中国家长最好将孩子安排到美国人家庭中居住,或者与美国孩子一个宿舍,深入了解美国的文化和价值,放弃中国的那些不好的习惯,如对法制的蔑视,走后门、炫富、依仗老子和对金钱的崇拜。

近些年来美留学的中国留学生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杀人的恶性案件层出不穷,且手段极其残忍,究其原因:

无神论教育使人缺乏对生命的尊重,往往因为生活中的一点小事就可以杀人。

“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使年轻的独生子女娇生惯养,自私自利,性格扭曲,一遇到挫折就容易怨天尤人,走极端,不达目的便玉石俱焚。

中国大陆目前的社会环境,是一个浮躁的,投机取巧的社会,实用主义主宰一切。‘狼性’教育的书籍充斥着大陆各大书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成了一些人的信条。中国传统注重的自制和忍让反而变成了“傻瓜”的代名词。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八仙尘爆影响大 多国颜色跑叫停  

    下一篇: 法媒:中国与空客签180亿美元大单 将购75架A330客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