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1大游行 要求修改基本法
2015-07-01
2015年香港七一游行以“建设民主香港,重夺我城未来”为主题,下午3时从维多利亚公园出发,社会各个团体及立法会议员都会到场,学运团体打头阵,并各自发表宣言。


今年游行重点在要求港府修改基本法,对于香港市民来说比较新鲜。此外还有“梁振英下台”、“踢走提委会”、“取消功能组别”、“废除公安条例”、“追究黑警责任”等。

“民间人权阵线”发言人陈倩莹预计今年会有10万人参加游行。游行打头阵的是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

学联为此次游行发表题为《港人自主 我城命运 践踏两制 岂能容忍》的宣言,文章中表示,七一,是标志香港主权由英国移交中国的日子,亦是象征港人争取民主、抵抗强权的一天。政改虽然已被否决,但并不代表争取普选的路告终,相反在此时此刻,我们必需更奋力抵抗向政权说不。

学联强调,港人要命运自主,拒绝中共的渗透。近年来红色资本入侵香港、新闻自由不断被打压、安插梁粉成为大学高层……我们需要对于中共在社会各层面的渗透作出奋力抵抗。七一游行,可以成为我们关注不同议题的起点,并在未来一年参与更多元的行动,以个人力量防止中共在各层面的渗透,这样才能达到香港人真正的命运自主。

香港学民思潮也发表了题为《无惧打压 坚守初衷 重掌时代 逆转未来》的声明称,香港人的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坚决抵制教育制度被沦为政治工具,坚守重夺公民广场的初衷。

自2003年以来,香港每年都在7月1日举行游行活动。2003年,50万香港市民走向街头,表达民主诉求。今年的游行在下午2时于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集合,3时出发,经轩尼斯道、金钟道、夏悫道,再到终点添马香港政府总部。警方今年开放部分路段的东西行电车线给游行民众,预料足够游行使用。

而香港行政署未开放政府总部东翼广场,游行民众只能在添美道集会,可容纳约2000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湖南益阳政法系统一天免职13人

    下一篇: 善待别人的高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