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主席办公室疑遭窃听 传与特首选举有关
2015-06-29
香港立法主席曾钰成回应办公室疑遭窃听事件时称,传媒将事件与最近建制派WhatsApp群组泄密与3年前考虑参选特首联在一起,是“拉得太远”。不过,有网络文章就称,事件可能绝非巧合,更称背后的肇事者极大可能是现任特首梁振英。有报导则称,事件疑与3年前其宣布参选特首选举有关。

有港媒am730今日报导称, 2012年,曾钰成表态认真考虑参选特首后,发生两件“奇怪”事件,包括立法会新大楼的立法会主席办公室、以及6楼的议员办事处被装置窃听器;曾钰成居住的西贡帝琴湾,也有可疑车辆长期停泊在屋苑范围,疑似“监视”曾钰成。

由于建制派WhatsApp群组泄密事件至今未找到“内鬼”肇事者,自称法律界人士David Tang在facebook的文章被香港网媒转载。

文章称,传闻北京对梁振英的无能不耐烦,打算拉他下台,再捧曾钰成上台顶两年,梁于是唆使自己友把Whatsapp公开,告诉北京,曾钰成好不了他多少。

文章称,有这个动机跟胆量的,只有梁振英,大家都知道,他3年前还摧毁前特首曾荫权和参选对手唐英年。

不过,曾钰成傍晚回应事件称,怀疑窃听有关的新闻是3年前的事,他指那时有好心的传媒朋友对他说,担心有人对其的行踪有兴趣,要关注有否窃听。他就叫当时助理在“街边”买了探测窃听的仪器,探测时仪器呈阳性,但找不到窃听仪器,几日后再测再没有讯号。

:“做了(探测)后,告诉我是有,说是有一个,即是叫阳性的反应,总之开了机之后就有反应,但他说无法找出源头。有趣的地方是,过了数天后,再试就没有(反应)。”

他认为事件不应跟最近whatsapp外泄的事及考虑参与行政长官选举并提:“当时,我周围的朋友关注,当年就是因为我同公众讲过,我会认真考虑,参加行政长官选举后,就发生这件事,我的朋友就好自然将这些现象和行政长官拉在一起,但是,我要好强调一件事,所有这些都是好高的猜测成分在里面,是无任何实际的凭据,所以,我当时只是将它作为茶余饭后的一些讲笑的听朋友的讲法,没有将这件事摆在心上,如果将这件事和最近的会议上的whatapps曝光的事,拉在一起,我就觉得,拉得太远了。”

立法会秘书处表示会了解曾钰成的办公室是否被窃听,有需要时会作适当跟进。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台湾金曲奖歌曲《岛屿天光》遭大陆官方封杀

    下一篇: 港民主派全面启动宣传 呼吁选民登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