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影响大 多国颜色跑叫停
2015-07-01


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造成逾500人受伤。受其影响,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始对色彩路跑(color run)进行严格审查或禁止,防止再有惨剧发生。


八仙乐园尘爆事件发生后,泰国首当其冲直接禁止全国仪式或活动使用彩色粉末;中国多地的color run直接取消;日本北海道也取消了这一活动;香港地区则需要严格审查。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29日称,未来几个月本港有两项使用彩色粉末的活动,香港有关部门要严格把关,考虑各个因素后才决定是否发牌同意活动开展。

对于本港举办的同类活动,他强调食环署考虑是否发牌时,粉末是否易燃只是其中一项因素,消防处和其它部门会全面考虑各项因素,包括是否涉及易燃搭建物、活动形式、规模和人流控制等。

2015年6月27日20时30分左右,台湾新北市八里区八仙乐园游泳池正举办“Color Play Asia—彩色派对”时,突发粉尘爆炸,造成1人死亡,逾500人受伤。爆炸原因疑似玉米淀粉在高浓度高温下快速燃烧导致燃爆。此次尘爆事故也是自921大地震以来台湾受伤人数最多的事故。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苹果发布iOS8.4 流媒体音乐应用正式上线

    下一篇: 杀害爱荷华州大中国留学生的嫌犯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