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游乐园爆炸大火200多人受伤
2015-06-27

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周六(6月27日)晚间发生爆炸大火,造成至少200人受伤。

新北市消防局一名发言人表示,八仙乐园当时举办彩色派对,舞台现场喷出各种彩色粉末,据信是彩色粉末造成粉尘爆炸引起大火。

新北消防局说,八仙乐园火警送医人数228人,其中重伤96人,轻伤132人,创下新北市救灾史上受伤人数最多的事件。

台湾《中央社》报道说,大约三分之二的伤患为严重烧伤,有些人遭到40%的烧伤。


报道说,位于新北市八里的八仙水上乐园周六晚上举办彩色派对活动,大量燃灼性不明的彩色粉末扩散在天空中。

当地时间晚上8:30左右,DJ正在台上带动气氛,台下穿着各式泳衣的游客跟着音乐摆动起舞,现场彩色烟雾粉末弥漫,没想到突然从舞台正前方窜出火光。

报道说,粉尘爆炸引发大火的时候大约有1,000多人在舞台现场。

报道引述现场目击者说,大火瞬间就烧过来,舞台前游客走避不及,现场很乱,不过大火来得快也去得快,很快就熄灭了。

新北市市长朱立伦晚间10点左右抵达现场,并表示要彻底调查起火原因,追究责任,八仙乐园立即关闭停业,等待调查真相。

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严思祺介绍说,新光医院院长侯胜茂表示,许多人伤势严重,医院全力抢救中,不少人严重灼伤,可能有生命危险。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表示,马英九总统第一时间得知后,非常关心民众安危,立即致电行政院长毛治国与新北市长朱立伦,指示全力救援并提供必要协助。

台湾卫福部长蒋丙煌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开放空间发生这种意外,未来将会研议加强管理娱乐用途的含有金属彩色粉末。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传苹果将在iPhone上采用柔性曲面屏

    下一篇: 已加入外国籍 仍可领取中国退休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