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秘史前“怪诞”小虫构造:头非头 脚非脚
2015-06-27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是头还是尾巴?史前小虫“怪诞虫”(Hallucigenia)终于被“看破手脚”。经过对化石分析,科学家终于拼凑出它的身体结构,人们原以为是头的部分,其实是尾巴;原以为是背部的地方,其实是它的正面。

据报道,英国剑桥大学学者马丁•史密斯(Martin Smith)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卡隆(Jean-Bernard Caron)通过电子显微镜分析博物馆藏中的数十个“怪诞虫”化石,发现这种生活在5亿500万至5亿1500万年前的海床中的小虫,构造实在“让人瞠目结舌”。
研究显示,“怪诞虫”背上长有许多坚硬的尖刺,这些刺长到让人以为是它的脚,7对细长的脚,反被误认为是触须。此外,它不仅是上下颠倒长,前后也完全对调,眼睛与嘴巴都长在原本人们以为是背部的地方。

“在我们的研究之前,样本的一端有个像是大气球的球状物,被以为是它稀软的头部,”史密斯说“我们现在可以证明,那其实不是身体的一部分,而是这只动物被埋时,身体压到,被挤出肛门的液体或胆汁。”
史密斯和卡隆的这项研究刊登在《自然》(Nature)杂志上。
    来源: 中新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眉毛竟能暗示寿命长短!

    下一篇: 传苹果将在iPhone上采用柔性曲面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