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气候变暖快于全球2.5倍 洪水火灾或增加
2015-12-26
俄罗斯环境部25日表示,俄罗斯气温上升的速度,比全球其他地方平均值快2.5倍,警告各地出现洪水与火灾的情况将增加。

俄罗斯25日发布的政府环保报告称,自1976年来,俄罗斯气温每10年上升摄氏0.42度,比全球气温增加0.17度的趋势快2.5倍。

俄罗斯环境部对报告发表评论时说:“气候变迁导致危险的天气现象增加。”

环境部指出,俄罗斯2014年出现569起危险天气现象,创下该国开始监测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环境部特别提到去年的洪水与今年贝加尔湖以东的干旱,导致“火灾次数急剧增加”。

俄罗斯总统普京很少对气候变化表示担忧,2003年,他曾在国际气候会议上语出惊人,说气候变暖不会伤害这个国家,还能帮俄罗斯人“在购买皮毛大衣方面省钱”,他还说,“气候变暖会让俄罗斯粮食增产,谢天谢地,这是件好事”。

但专家们警告说,气候变暖可能会破坏在西伯利亚的能源基础设施。

俄罗斯媒体对气候问题也表现得漠不关心。俄媒体人表示,这不仅是受普京的影响,更重要的原因是,经济衰退和失业率才是俄民众真正关心的话题。在温饱受威胁时,气候成了排不上号的议题。
    来源: 张茹 责编: Hai

    上一篇: 金正恩执政4年长了40公斤 目前肿得很厉害(图)

    下一篇: 涉嫌让中国留学生超时打工 日免税店遭送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