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部门:假期间慎防火灾
2015-12-25

几乎家家户户都使用延长线,但火灾调查人员说,马里兰州费雷德里克县一户人家因为使用延长线不当,而引发了一场大火,两名妇女因此不幸身亡。

住在费县埃米茨堡(Emmits-burg)的琼斯(Jones)夫妇使用延长线连接家中的圣诞灯,酿成火灾,琼斯太太葬身火窟,琼斯先生至今仍在住院中。

费县消防队长克拉克(Tim Clarke)说,导致意外是因为延长线穿过一把躺椅的下面,结果缠住了椅子。当晃动躺椅时,不幸引起延长线事故。

火焰延烧到楼上的公寓,43岁的楼上住户迈尔(Diana Meyer)被波及,因伤势过重而死。

假日期间,经常有许多住户不正确使用延长线来接圣诞树或装饰用灯的电源。

克拉克提醒民众,一条延长线不要插上过多的插头;也不要把延长线连接在一起或弯折,更不要把它们从地毯或家具下面牵延过去。

另外,由于假日的来临,当准备节日大餐时,厨房更可能杂乱无章,甚至可能导致房子起火。

马州乔治王子县消防局局长巴舒尔(Marc Bashoor)说,据观察,在乔治王子县,烹饪是造成火灾的第一要因。

根据最近消防部门突然造访当地的一户人家,才披露出数量庞大的节日大餐是如何造成火灾的。

巴舒尔说,炉灶周围堆放很多东西,因为一次要做那么多饭菜给那么多的人吃,有各式不同的菜肴,一旦将易燃物放在燃烧的炉灶上而不自觉,那后果就不堪设想。

节日期间热闹的厨房也是大量切、剁东西的地方,到处都可能随意放著刀子。当刀子从柜台掉下来,或刺伤人的脚或腿时,就是意外事件发生的时候。

他提醒大家,假日期间真的要格外注意,因为那时通常是在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模式下,往往就没有考虑到安全性。

消防部门再次提醒民众基本的防火常识:
• 不要在食物烹调时,无人看守。
• 记住经常给圣诞树浇水。
• 不要在地毯或家具下面牵引延 长线。
• 确保电源板是否过载。
• 电暖炉(space heater)至少距离可燃物3英尺以上。
• 蜡烛不能让其自行燃烧,要有人看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

    下一篇: 好市多建惠顿加油站 官司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