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队攻入被IS占据重镇拉马迪市中心
2015-12-23

12月22日,伊拉克反恐部队新闻发言人表示,政府军已经进入到拉马迪(Ramadi)市中心,下面就是夺回这座城市的冲刺阶段,和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进行街巷战。伊拉克军队对在周末之前夺回拉马迪表示乐观,但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言人却比较谨慎,他说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自从IS今年5月夺取了这座巴格达西南约100公里的伊拉克逊尼派重镇之后,政府军和民兵就一直在准备重新夺回这一战略要地。本月初,伊拉克政府军在什叶派民兵配合和美军空中支援下对拉马迪完成合围,并攻下市内重要地段。

72小时内清理战场

伊拉克政府军于当地时间22日清晨,在什叶派民兵和亲政府逊尼派部族武装的支持下对拉马迪市中心地带发动进攻,最终目的是夺取市中心政府办公大楼,以及将残余“伊斯兰国”武装清除。

NBC新闻报导说,伊拉克反恐部队发言人Sabah al-Numani将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联军空中支援下,伊拉克反恐部队跨越幼发拉底河进入城市中心。他说,12名 IS分子在突如其来的袭击中丧生。他预计,72小时内可以清理这座城市了。

目前,伊拉克部队已经抵达该市的政府大楼,正在对付狙击手和自杀式炸弹袭击者。但是并没有遇到大规模的有组织抵抗。

夺回拉马迪 是对IS的重挫

拉马迪位于幼发拉底河畔,距离首都巴格达大约100公里,是西部安巴尔省的首府,5月被“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攻陷,被视为伊拉克政府的重要挫败,当时政府军被外界批评缺乏战意。

伊拉克政府军在11月初发动反攻。若行动成功,拉马迪将是政府军继提克里特之后,第二个从“伊斯兰国”手中收复的重要城市,也将是IS的最重要军事挫折。

在4月初,伊拉克部队和什叶派民兵把伊斯兰国分子赶出提克里特城(Tikrit),并在10月夺回北部城市拜吉及其炼油厂的控制权。上个月,库尔德人和雅玆迪(Yazidi)部队袭击了北部城市辛贾尔,把IS分子赶了出来。

联军发言人沃伦(Steven H. Warren)上校估计,拉马迪可能还有350名IS分子,以及数以万计的平民。他表示,夺回拉马迪是必然的结果,但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Hai

    上一篇: 美媒:金正恩给习近平布设了一陷阱(图)

    下一篇: 阿富汗国际部队遭攻击 6名美军身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