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票降价 2015全球航空客运量大增
2016-02-04

(中央社日内瓦4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今天表示,2015年全球航空旅客流量较2014年大增6.5%,主因是机票降价。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汤彦麟(Tony Tyler)表示:“去年相当强劲的表现,证实对航空连结的强大需求。”

IATA指出,这是2010年自全球后金融危机反弹以来,全球旅客流量最强劲成长,也高于10年平均年成长5.5%。

IATA发表声明说,刺激去年需求的原因之一是,机票费比2014年平均调降5%。

航空公司运量增加5.6%,平均装载率上升0.6个百分点至年度新高80.3%。

IATA表示,亚太区航空占年度旅客总增加流量的1/3。

国际航线成长尤其高,达6.5%,各地区需求都出现成长。

整体成长最强劲的是中东地区航空,达10.5%,其次是拉丁美洲地区航空的9.3%,亚太区的8.2%。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安全气囊新瑕疵 将再召修500万辆车

    下一篇: 油价暴跌利润大减 壳牌石油裁员万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