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价降 美国人把省下的钱花到哪了
2015-10-09

据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 AAA)的资料显示,目前美国的平均汽油价格是每加仑2.31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将近1美元,这表示美国每位驾驶今年至少可以节省360美元的汽油费。

不过,根据今年先前的相关信息显示,特别是来自美国政府的统计资料,经济成长 70%依赖国内消费支出的美国,今年的经济成长率似未受益于汽油价格的降低,导致部份经济学者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一直困惑,何以2015年的经济好转和天然气价格的降低,未能大幅提振国内消费?

美国有线电视CNN财经网(money.cnn.com)10月8日报导,《摩根大通研究所》(JPMorgan Chase Institute)近日发布一项研究报告显示,美国人并没有将省下来的汽油费存起来。根据摩根大通银行客户账户记录来看,省下来的汽油支出费约有80%转移到其它支出,餐馆是最大受益者,因为其中的20%是转移到外食费。

摩根大通银行是美国最大的银行,有很多客户,许多客户都有支票和储蓄账户以及信用卡和借记卡,甚至抵押贷款。本研究系摩根大通研究所分析多达2千5百万摩根大通银行客户每天运用借记卡及信用卡的情况,以了解各项支出的增减变化。

针对研究结果与早先经济学家的认知大相迳庭,摩根大通研究所所长戴安娜•法雷尔(Diana Farrell)说,部份问题或出自政府的统计方法以及民众在回答盖洛普(Gallup)民调的反应,通常民众会言行不一。

该研究确实带来正面信息,美国民众已将节省下来的汽油费转移到其它支出,有助于带动美国经济的成长。不过,对于即将来到的假期季节(holiday season),商家们也不要过于期待,因为美国民众并没有为了假期季节的大采购而将省下来的汽油费储存起来。

法雷尔认为在未来的假期季节,除非汽油价格更进一步的大幅调降,消费者或可能有更多的支出。根据能源专家的预测,从现在到明年为止,汽油价格将维持目前的低价,只有少数专家认为会有大幅度调降的可能性。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亚利桑那大学枪袭 1死3伤嫌犯被拘押

    下一篇: 美国年终购物季买气将趋缓 竞争更激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