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终购物季买气将趋缓 竞争更激烈
2015-10-09
全美零售联盟(NRF)周四(8日)预测称,今年年终假日购物季销售增长3.7%,较去年4.1%增长减缓。零售行业通缩是原因之一,消费者倾向把钱花在买车、度假等高价项目,相对减少礼物的花费。

NRF表示,今年11、12月零售销售可望达到6,30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082亿美元增长3.7%。尽管增率不及去年同期,但仍比过去10年平均增率2.5%来得好。该组织的统计数据不包括汽车、汽油及餐厅等消费。

今年假日购物季已经形成竞争态势,沃尔玛2周前就推出了预付部分金额以保留商品的服务(layaway program),塔吉特(Target)则扩大其价格匹配(price-match)保证。NRF首席经济学家克兰汉斯(Jack Kleinhenz)说,零售商大打价格战,因此不得不销售更多货品才能达到同一增长水平。

除了行业通缩外,NRF还提到薪资增长缓慢和传统花费的转变等不利因素。克兰汉斯表示:消费者已将部份需求转向服务业,并远离商品。他们显然愿意把钱花在汽车、家电等大型商品上,而且餐厅与旅行等个人服务业绩大幅扬升。反观服饰及其它日常用品却陷入流血价格战。

此外,越来越多消费者倾向网路购物,NRF预期今年年终购物季线上零售额年增6%~8%,达1,050亿美元,较去年5.8%增率相比扩张更快。

NRF执行长Matthew Shay认为,只要价格合宜、商品“对味”,消费者还是愿意花费,“零售商可以赢得市场,但需采取对的策略”。

今年7月,NRF将今年全年销售增长预测从4.1%下调了至3.5%,理由是上半年增长意外缓慢。当时,NRF预计未来五个月销售额增长将达较积极的增率3.7%。
NRF的假日销售预测被认为是经济指标,由此可观察消费信贷、个人可支配收入和先前几个月零售表现。

由于美国全年零售销售有多达20%来自于年终购物季,因此各方预测备受瞩目。除了NRF之外,ShopperTrak预测有2.4%增长;AlixPartners的预计有2.8%~3.4%增长;而德勤谘询(Deloitte)则预期增长3.5%~4%。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汽油价降 美国人把省下的钱花到哪了

    下一篇: 一个小小官员见了一个人 美国白宫震惊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