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讶!62%的美国人存款不到1千美元
2015-10-06

有人说这是潇洒,有人说这是不会理财。总之让人惊讶的是,大多数美国人几乎没什么存款。

据《市场观察》报导,根据谷歌消费者调查给个人理财网站GOBankingRates.com进行的调查现实,在5千个参加调查的成年人显示,大约有62%的美国人的储蓄帐户里只有不到1千美元的存款,而21%的人根本没有储蓄帐户。

“这真令人担忧,这么大比例的美国人只有如此微薄的储蓄,”GOBankingRates.com网站的个人理财分析师赫德尔斯顿(Cameron Huddleston)说, “他们可能没有现金储备来应付紧急情况,不得不依赖于信贷、朋友、家人、甚至他退休帐户来应对意外支出。”

这个调查结果,跟今年初个人理财网站Bankrate.com对1千名成年人的调查结果大致相同,该调查也同样发现,62%的美国人都没有应急现金(比如1千美元的急诊费用、500美元的汽车维修等)。被调查者说,如果出现紧急情况,26%的人将减少其它地方的支出来省钱,16%的人向家人和/或朋友伸手,12%的人将会借款或使用信用卡。根据去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发布的对4千成年人的调查,57%的表示,他们把2008年以前存款的部分或者全部,花在了美国经济萧条时期。

在最新的调查中,29%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有多于1千美元的储蓄,其中14%的人存款高于1万美元,5%的人存款在5千到1万之间,10%的人存款在1千到5千之间。大约9%的人说,他们之所以存钱是为了应对紧急支出。

总体而言,男性的存款比女性要多。16.4%男性拥有1万以上积蓄,女性这种比率只有10.4%。

存款习惯跟一个人的年龄也有关系。“被遗忘的一代”(Generation X, 上世纪60年代初至70代年中期出生,现在大约35到54岁)中31%的人没有任何存款,是所有年龄段中“最穷”的,在18岁到34岁之间的“千禧年一代” (Millennials)中有29%的人没有任何存款。在55到64岁之间的“婴儿潮”(Baby Boom)中有17%、65岁以上的人中有20%没有任何存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购物季还没到 FedEx已经开始悄悄备战

    下一篇: 平价房危机 华府中国城数百家庭面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