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误炸昆都士医院 奥巴马亲自致电道歉
2015-10-08
就日前美军误炸无国界医生组织(MSF)设在阿富汗昆都士(Kunduz)一所医院的事件,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7日)亲自打电话给MSF负责人表示歉意,并哀悼罹难者,表示要进行全面及客观调查,防止日后再发生类似事件。

美国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当美国造成错误,我们必须坦白认错,向犯下的错误表达歉意,对于这起事件的发生,我们也勇于承认。”他还说,奥巴马对此表达深深歉意,并承诺五角大楼会“公开、全面及客观的调查整个事件”。

欧内斯特还说,奥巴马还致电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对在上周空袭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奥巴马还称赞阿富汗部队在与塔利班作战、收复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时表现出的英勇。

美军上周六在轰炸阿富汗北部城市昆都士的军事行动中,误炸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的创伤中心,事件造成22人死亡,包括12名MSF医护人员及10名病人。

美国、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及阿富汗已联合调查这起事件,不过MSF认为误炸行为已违反《日内瓦公约》,设立一个独立小组,对事件进行调查。但美国则未予以回应。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网站盘点最无意义工作 停车场服务员居首

    下一篇: 美众议长最热门人选弃选 共和党推迟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