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入籍政策 致保守派恐慌
2015-09-25


【看中国编译报导】奥巴马政府及其支持者本周举行系列活动,推动880万有资格申请入籍的合法居民成为公民,从而获得选举权。

考虑到拉美裔和亚裔人口占有很大比例,不难想像,其中大部分人可能会登记为民主党。事实上,许多保守派一直都没有忘记这一点。

右翼鹰论坛主席埃德•马丁,在去年的一份题为“大量(合法)移民是如何削弱保守的共和党的”报告中警告说:“我们正在接受低收入人群,他们使用了更多的社会福利服务,更倾向民主党。” 马丁说,“奥巴马知道,民主党知道,共和党也应该知道,并还击反对。”

事实上,许多共和党人认为合法移民比非法移民更直接威胁到共和党的选举。虽然非法移民的总人数估计为1100万,而合法移民的人数超过1300万,而这个数字可能会轻易涨到每年一百万。

大多数这些绿卡持有者已经要成为公民和选民,政治上更倾向于民主党。

白宫上周宣布的“Stand Stronger”的倡议,旨在为永久居民申请公民,及选举权消除障碍。白宫及其合作伙伴计画仅在第一周内举办70个宣传活动、200个入籍仪式,使36000人成为新公民。当局亦将减少公民申请费用的不便,包括接受信用卡支付费用,进一步考虑减少低收入的申请费,但可能不会完全免除。

根据联邦数据,有资格申请入籍的绿卡持有人中的30%是来自墨西哥。在人数最多的前10个国家中,只有两个国家,加拿大和英国,不属于拉丁美洲或亚洲。

保守党不断提出警告,合法移民对共和党权力的威胁远大于目前居住在美国的大约1100万非法移民。就在上个月,移民强硬派阿拉巴马州的共和党参议员Jeff Sessions呼吁减少每年绿卡的发放数量,并警告说,政府是要在未来10年使10万移民成为新的永久居民。虽然他的分析集中在他所认为的潜在的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其政治影响也不可低估。试想一下这10万新公民,将比“爱荷华州,新罕布什尔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人口总和”还多。

鹰论坛的文章中引用的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亚裔和西班牙裔比一般美国民众更倾向于支持“提供更多服务的大政府。”

白宫坚持认为,“Stand Stronger”的倡议不是针对选举,只是9月17日“公民日”的一部分。

白宫的倡议恰逢教皇弗朗西斯访问华盛顿,教皇弗朗西斯是强烈支持移民的。在美国,天主教会一直提倡移民改革,教皇甚至希望在访问期间参观美墨边境,但他决定由于某些原因而取消了。虽然奥巴马政府并没有明确把它的计划和教皇弗朗西斯联系起来,政府可能利用阿根廷出生的教皇在访问期间给人们带来的喜悦心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汽车保险省钱七秘诀

    下一篇: 美教材分享网站受欢迎 教师变企业家